国际能源期刊Applied Energy主编严晋跃教授来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430


201977日,应低碳经济学院、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教授、未来能源中心(Future Energy Profile)主任,国际能源期刊Applied Energy主编严晋跃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及中心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严晋跃教授做了题为“How to get your research results published in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的报告。他指出一篇好的学术论文其本质的目的是要与读者进行交流、沟通、分享,因此在论文写作的时候需要注重读者的感受。同时严教授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了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心得体会,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随后,青年教师就自己最近的研究情况向严教授进行了汇报,彭莎博士题为“Interactions between households and industrial sectors in embodied carbon emission networks”,秦汉时博士题为“The impact of the environmental and policy changes on photovoltaic profits in China”,王丹副教授题为“A hybrid framework of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accounting for Chinese cities”,并就严教授感兴趣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学院领导对严晋跃教授的到访和交流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严晋跃教授的报告对每一位同学、老师如何进行高水平期刊的发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希望汇报的三位年轻老师抓住机会,能与严教授展开更广泛和持续性的合作与交流。

严晋跃(Jerry YAN)教授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1991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博士。2001年瑞典受聘为终身讲座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梅拉达伦大学教授、未来能源中心(Future Energy Profile)主任;国际能源期刊Applied Energy(Elsevier)主编(影响因子8.426);Energy Procedia (Elsevier) 顾问主编;国际应用能源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pplied Energy, ICAE大会主席。大型权威参考工具书Handbook of Clean Energy Systems(6) (Wiley)主编;同时担任数种国际期刊编委。从事可再生能源技术与低碳技术、能源系统集成与优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和碳贸易、先进发电技术与储能,能源高效利用等领域方面研究。获得联合国环境发展署支持的全球人居环境绿色技术奖等,全球SWFF奖最终获提名奖(Finalist)。包括在Science, Nature Energy Nature Climate Change等上发表论文400余篇论著文集70余部,专利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