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办碳中和经济学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32

3月16日碳中和经济学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明辨楼320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引领碳经济学科发展”,主办方为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

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院长严飞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教授分别致欢迎辞。

严飞教授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学者表示最诚挚的欢迎,期待各位青年才俊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探讨,寻求合作,为推动碳经济学科发展贡献青年学者力量。

魏楚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校之间、团队之间以研讨会为契机,达成更多共识建立紧密联系,推动碳经济学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等各方面的合作。

研讨会由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副院长王珂英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就碳经济学科相关议题发言并展开热烈研讨。

此外,与会专家还分别调研了中碳登和湖北经济学院“碳市场配额分配及交易过程虚拟仿真实验室”,就与中碳登的实践基地合作和湖北经济学院“碳市场配额分配及交易过程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

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全国多所高校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四十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