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和要求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473

 一、毕业论文答辩分组、答辩时间和地点安排

第一轮答辩时间:518日(星期六)8:30--12:0013:30—17:00

答辩小组(首位为组长)

组号

答辩学生

时间

地点

王珂英 彭莎 胡雷

答辩秘书:周自涛

1

付子睿、左入元、付雨田、刘凯杰、郝丽娜、酉丽丽、姚依扬、陈卓越、叶方 、吴子涵、赵江迪、廖思玲、饶颖、彭祎  王琛、余飞、胡鸣洲、潘柳欣、周洁、刘美龄

5月18日上午8:30

J5-205

王丹  程思  郭群

答辩秘书:孙一鸣

2

黄钰雯颜乾元刘钊张登管民张颖李云凤李丹阳李寅马梦娟徐龙捷方宇吴筠怡舒艺冉庆港袁梦唐文星林思雨管可胡慧

5月18日上午8:30

J5-206

刘习平 赵丽平 秦汉时

答辩秘书:徐康

3

李雅霜刘南缨马慧汪雨闫嫚艾青李雨果高春燕陈赛潘卓田力伟蒋颖雯陈宁杨还孙芳郑飞帆李甘露胡文祺温雨笛何虹果

5月18日上午8:30

J5-207

李湘梅  王成  王亚运

答辩秘书:朱静静

4

罗顺枫李婧吴晗王婷冯智炜彭宇洋 肖宽李新成胡舒涵石康徐磊李登娟 高歌李木子杨倩吴广阮晓琼吴琦雯 周海林赵永康

5月18日上午8:30

J5-209

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流程

1.学术不端正检测。学生应提交与毕业论文一致的检测报告。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必须进行修改,直至检测合格,否则不予安排答辩。

2.学生提交毕业论文。答辩前1周,学生将毕业论文交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填写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包括的内容有:填写指导记录及对初稿的意见、论文(设计)的评语及成绩、签名。学生须于5月1417:00前将论文指导教师审核通过的论文(三本)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交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统一汇总后交教学秘书

3.答辩资格审查。答辩委员会对学生的论文答辩资格进行审查,对未达到要求的学生,令其返工。无法按期完成者并达到规定要求者,不得参加答辩。

4.每位参加第一轮论文答辩的同学在518日上午8:00前到指定的教室参加论文答辩。

5.记录员点名各小组学生,提示学生拷贝PPT,并完成抽签。

6.答辩组长主持答辩,介绍评委和抽签顺序,并简要说明答辩的流程和时间要求,宣布第X组答辩正式开始。

7.答辩学生报告自己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PPT)。(5分钟)

8.各评委提问,学生作答,答辩组秘书记录。(10分钟)

9.答辩组长宣告xx同学答辩结束,答辩成绩统一公告。

10.评委评定答辩成绩。

11.答辩结束后,各小组组长督促答辩组秘书在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中填写答辩情况和计算论文综合成绩。组长确认成绩无误后签名。

12.按规范要求归档毕业论文材料。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后,以个人为单位,班级集中收齐后对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建档。每个学生装入档案的材料包括:

A.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1份)

B.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1份)

C.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初稿、定稿)(各1份),其中定稿的毕业论文须用白色铜板纸作封面。

D.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档(含光盘等);

E.论文检测报告。

三、毕业论文答辩要求

1.参与毕业答辩的师生均应正装出席答辩。

 2.学生须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提交毕业实习答辩过程控制表、毕业论文(三本)和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未提交材料或未通过资格审核的,不予安排答辩。

3.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须严格控制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

4.严格按照答辩流程开展答辩工作,特殊情况者须提前沟通好。对于态度不认真,敷衍了事的个别学生将严肃处理。

5.毕业论文的题目与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中的题目必须保持一致。

6.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后,通过答辩的学生应主动把答辩意见反馈给论文指导教师,并根据导师的意见做最后的修改后定稿。未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应根据论文指导教师和答辩小组的意见修改论文,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参加第二次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7.毕业论文(设计)综合成绩不及格者,延期毕业。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同意,可随下一届学生进行重做毕业论文(设计)。

  

  

  

         低碳经济学院

                                                         2019年5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