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全国两会开幕式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32

2024年3月4日下午、5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数千名代表齐聚首都,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以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低碳经济学院院长严飞及部分教工党员在明辨110集中观看直播,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以集体或个人方式观看学习

开幕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走过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之际召开全国两会,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院长严飞教授表示,组织观看“两会”开幕式,旨在让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政治生活,增强国家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开展“碳达峰十大行动”。提升碳排放统计核算核查能力,建立碳足迹管理体系,扩大全国碳市场行业覆盖范围。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控制化石能源消费,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和外送通道建设,推动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发展新型储能,促进绿电使用和国际互认,发挥煤炭、煤电兜底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全院上下将立足岗位,做好“双碳”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青春奋斗融入国家绿色事业建设。

低碳2241班李浩菁表示,作为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的一员,我深感这次会议不仅关系到国家的大政方针,也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在观看了“两会”开幕式后,我由衷地为国家的强大繁荣和井然有序而倍感骄傲。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在过程中看到了很多两会声音,比如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提到:鼓励建议企业将大规模和数字化业务深度融合,这恰好与我近期研究的课题高度相关,未来六天的会议,将会围绕就业优先政策,大湾区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传递未来发展方向,紧贴民声问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不能仅仅满足于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更应该关注国家的发展和进步。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到国家的建设中来,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应该不断学习和进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的发展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观看“两会”开幕式,学院师生不仅增强了对国家政治生活的关注度和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