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46

本网讯(通讯员 夏嘉悦)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我院各班2024年3月3日晚点名J2-509和J2-507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从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民法典进校园、网络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级校规教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教育引导各班结合防盗防骗基本常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内容,重点剖析“校园不良网络贷款”“电信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普及学生防盗防骗知识,提高同学们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防盗防骗能力,避免财产损失。食品安全上,强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促进健康快乐的成长讲解消防基础知识,带领同学们正确认识火灾,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明火、焚烧物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危机自救能力。交通安全,告诫同学们自觉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学校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出行选择合法、具备营运资格的交通工具驾驶电动车、自行车等要遵守相关规定,规范佩戴头盔,不超速行驶,主动避让行人,在指定区域规范停车。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不变的主题。本次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提升学生的安全保护能力,远离风险,创造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