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严飞一行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新财经”建设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44

112日,院长严飞,副院长王珂英、汪金伟,谭词博士一行就“新财经”改革、碳经济学科建设、碳经济人才培养等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调研。

  严飞首先介绍了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协同创新中心建始于2012年,在兄弟高校的大力帮助下,经过十年磨砺,获批为全国唯一的聚焦碳排放权交易领域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以来,中心通过开放课题等形式在全国本研究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协同研究。2015年率先在全国开展碳资产管理人才培养工作,2018年成立全国第一家低碳经济学院,为国家实施“双碳”战略培养了一批优秀本科人才。2016年《环境经济研究》创刊,是全国第一本聚焦环境经济研究的学术期刊,期刊获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副院长魏楚教授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高度肯定了我校碳经济学科的发展,并介绍了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和碳经济学科建设情况,希望碳中心和应用经济学院加强合作,开展协同研究,为国家“双碳”战略顺利实施提供智力支持。他同时介绍到,为满足国家实施“双碳”战略对碳资产经营与管理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中国人民大学率先谋划了碳经济专硕人才培养,社会反响很大,希望我校培养的本科人才能够到中国人民大学进一步深造。

  严飞院长一行还拜访了中国能源研究会,双方就课题研究等进行了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