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观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激发专业学习热情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87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低碳经济领域的深层次了解,增强专业认同感,明确个人职业发展前景,院于12月21日组织学生参观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本次活动吸引了2021级共计五十余名学生积极参与。

 

在秦汉时老师和辅导员蒋西艳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踏上了探索新能源领域的旅程。他们首先来到了新能源研究院大楼,这座以马蹄莲为设计理念的建筑象征着希望、卓越和繁荣,总建筑面积达68480m²,整体高度128m,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绿色仿生建筑。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能源研究院的先进技术和绿色理念。大楼顶部的雨水回收系统每年可节约用水4800吨,设计师巧妙设计的热塔和大楼内部的冷梁系统带来了自然通风和舒适的室内环境。这些先进的技术和绿色设计理念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新能源领域的无限可能和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

此外,还参观了武汉有为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节能科技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通过智能化的感应装置和完整的能源检测系统,该公司帮助利川人民医院在半年内已节约了大约四十万元电力消费费用,节能效果显著。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同学们贴近生产生活实践,将专业所学具象化,对专业的了解更加全面透彻,对就业方向更加明确,前景更加乐观。同时,活动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信心,为个人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

同学们表示,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专业技能,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