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绿色发展青年在行动”国际研讨会并作分论坛报告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37

本网讯(通讯员马鸣)1219绿色发展青年在行动国际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会议旨在努力“培养青年绿色技能,创新赋能绿色未来”,为实现绿色发展发出青春声音,共同绘就绿色发展青春底色。


我院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低碳经济与管理2341班学生马鸣与我校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组队,受邀参加会议。团队以“引领新碳索,向零再进发(Lead the New Carbon Exploration, to Zero again)”为主题做分论坛报告。报告紧密结合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8)能源脱碳等前沿议题,以校园共享电动车与零碳校园建设为关键问题提出青年的思考与观点。

此次会议汇聚致力于创造美丽清洁世界的全球青年才俊,共商青年视角下全球绿色发展的对策,共议青年投身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路径。来自哈佛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做主旨演讲,来自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学生团队做分论坛汇报。

我院学生积极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发出经院声音,展现了其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