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专家论坛2023第8期】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能源安全研究部主任姚丽霞应邀到中心讲学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46

12月15日,应对气候变化专家论坛2023第8期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能源安全研究部主任姚丽霞带来题为“中国能源治理演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珂英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姚丽霞教授介绍了中国可再生能源治理问题、“一带一路”倡议前中国对东盟能源部门的投资问题以及SEA中的“一带一路”能源等问题。在姚教授演讲结束后,王珂英院长在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要从哪些方面加强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影响的问题上向姚教授提出疑问。姚教授解释道,一带一路是海外投资的延伸,真正需要执行一带一路政策的还得是企业,贷款方面也主要依靠政策性银行来执行。随后,程思老师就中国政策性银行对地区投资在数据上并没有显著影响到当地能源结构的问题与姚教授进行了探讨。姚教授表示,虽然目前在数据建模上来看投资的影响并不显著,但从政策的角度来看,推进新能源的发展不仅是中国也是世界各国的大趋势,未来在这些国家的投资的回报一定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