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学院开展第三期博学午餐会活动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25

本网讯(通讯员何思雨)为响应共青团鼓励大学生创新创造的号召,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并激发其创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院于1212日中午在J5-208教室举行了第三期博学午餐会,会议由辅导员蒋西艳主持,程思老师担任主讲人,李菁同学做经验分享,近40名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程思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提出参与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参加什么样的竞赛,怎样参加竞赛等问题做出解答。李浩菁同学则提到了自己在大一是以怎样的途径参与竞赛以及在大二时期参与许建国教育基金答辩的经验分享,听了程思老师和李菁同学的分享后,学生代表饶可欣岳霖、胡奎等积极发言,提出关于如何选择创新赛团队分工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利用寒暑假时间来提高自己等问题,程思老师对提问同学提供了针对性建议,并鼓励大家多与导师交流想法。

本期博学午餐会活动使同学们对学科竞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拓宽学院学生竞赛视野,形成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的良好局面,营造出浓厚的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的学习氛围,推动我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