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429

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38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张江红等班子成员党员同志参加,副院长孙永平列席会议,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张江红同志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在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党委会研究部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深入查找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并反复修改,形成最终汇报材料,分党委副书记张江红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通报班子查摆问题情况,各班子成员随后逐一发言,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重点方面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对学院半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充分准备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学院民主生活会站位高、格局大,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的认识到位;二是学院民主生活会开得很亲切、很生动;三是学院民主生活会开得很真诚、很认真。对学院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温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特色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跟进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变为行动上的自觉、政治上的坚定,努力提升政治领导力;二是要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具体从“思想统一、增强凝聚力、制度建设、学院文化”等方面的问题对症下药,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清单,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尖刀连、排头兵的地位和作用,以决战决胜2020为目标,集中做好五个“聚焦聚力”,着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升级进位。通过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净化了思想、增强了定力,对学院2019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更有信心。党委副书记张江红最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将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抓好落实,为决战决胜2020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