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负责人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542

117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江红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讲授“回望百年历程,凝聚奋斗力量”专题党课,带领同学重温党史校情、学习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张江红书记以“五四运动”的起始经过为引,阐明学习党史的意义及党史的发展脉络,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系统梳理了党在不同时期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呼吁同学们走进党史,带着求索的精神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解决好“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同学们要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做到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有机结合、学习教育和学风建设有机结合、理论提升与能力培养有机结合,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党课的第三部分,以学党史知校情争做爱校荣校经院人为主题,向同学们重点传达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党代会确立的“123456+”奋斗目标和战略重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与说明,并勉励同学们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经院奋斗精神,凝心聚力、勤奋学习,奋勇争先、争当表率,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新的精彩篇章。

    最后要求党员同学们要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带头引领示范作用,利用周末晚讲评、主题团日等活动时间走进教室、走进寝室,通过各种方式向同学们传达学习宣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全院学子争做爱校、荣校、兴校的铁杆经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