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以赛促练”--我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221

为进一步推动“新财经”改革,充分发挥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1012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全体专任教师现场观摩学习,活动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刘习平主持。

本次竞赛分为课程思政组、副高及以上组和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要求参赛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理念先进,方法科学,教学效果突出,具有一定教学风格与特色;能结合课程特点,充分挖掘课程育人元素,实施课程思政。现场13位参赛教师分别以各自专业为基础,利用实际案例、数据对比等手段从多个方面切入,教学内容丰富务实、课件制作精美大方,授课方式新颖多样,以饱满的教学热情获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程思、汪金伟和冯银三位老师也就申报2022-2023学年优秀教学奖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式和考试考核方面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最后,院长严飞对参赛教师们的精彩展示予以肯定,他希望大家以本次教学竞赛为契机,在日常教学中苦练内功,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