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229

有希望在前方,为梦想而拼搏。我院于6月13晚上18:3019:30在教二108教室举行了低碳经济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资环1741韩馨瑶、低碳1741吴科蓉为主讲人,为学弟学妹分享了考研相关经验,低碳经济学院5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毕业生们从考研经历、备战技巧与心态几个大方面分享了自己心得体会。

韩馨瑶重点分享了考研英语的经验。众所周知,英语难度较大,如何提高英语水平是很多人的难题。单词无疑是重中之重,较大的词汇量是取得高分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注重单词在文本的理解也是重中之重。阅读理解在试卷中占比很大,平时要注重提高阅读文本的能力,不用一味追求数量而是抓质量

吴科蓉分享了她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从她的分享中,我们了解到研究生考试备考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首先,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作息规律,充分休息好,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前提。其次,找到自己学习的方法和节奏,每一个学习阶段都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并且,要充分认识到专业课的重要性,这是决定是非成败的关键。最后学姐给大家送上忠告:踏实背书,多做真题。

本次分享交流会给即将或已经在准备的考研的同学带去了满满干货,大家收获满满,在两位学姐的热情细致的分享中,我们对考研信息如何获取,考研时间如何分配,考研科目怎么复习等方面都有了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