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实验教学经验分享”教研活动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274

2021923日下午,学院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1期教研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为“实验教学经验分享”,活动由低碳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程思老师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秦汉时、孙铖和宫玺三位老师依次做了在实验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秦汉时老师表示在教学过程中,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汲取经验,发现问题要及时更改教学侧重点,更需实时更新教案内容;孙铖老师则分享了自己对实验课的基本认识和上课经历,他提出实验课不是单纯操作软件,而是如何将理论课学到的知识转化到实际应用中去,如何运用方法让学生学会探索从而获得新的理论知识;宫玺老师提出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既属于交叉学科,那么一定要让学生先巩固好基础知识,在软件操作方面老师需要做好引导,让学生学会多探索。分享结束后,全体教师围绕实验课程设计、软件使用、课程反馈与提升、虚拟仿真项目申报与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研讨。

随后,学院教学督导刘习平老师就开学前四周学院的教学情况做了详细的通报,对部分老师的教学方法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老师们在课前的充分准备,也提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老师们积极改进。

在新文科背景下,学院积极探索将实验课程融入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培养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要求所有教师发挥好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互相学习借鉴,做好课程建设,动态优化课程要素,确保每一门课程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培养学以致用的低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