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开学初期教学检查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00

新学期伊始,本着“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提高,强化学院教学管理”的目的,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1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我院进行了开学第一周的教学检查工作,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一、新学期学院承担课程基本情况

本学期第一周学院共有11名教师承担13门课程,其中专业必修课4门,专业选修课3门,通识选修课5门,实验课程1门,共20个教学班级,参与课堂学生1067人次。

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

1.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开学教学检查工作,成立了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小组,由学院院长任组长、副院长任副组长,系主任、教学督导、教学秘书、辅导员等为主要成员,具体协调安排开学教学的各项准备和检查工作。

2.为进一步落实《湖北经济学院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学督导通过深入课堂对教学秩序情况、教师执行教学规范情况、学生到校状况、教学环境及教学条件保障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随堂听课。课后各检查人员与任课教师就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学生互动等进行交流讨论。

从检查情况来看,开学初我院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教学秩序稳定,任课教师均能提前到达教室,课前准备较为充分,课堂教学井然有序。课堂上,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教学态度认真,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能够按时到教室上课,到课率均高于95%,课堂纪律良好,为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开了好头。

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大课堂教学检查力度,切实规范教学管理的各项环节,努力将各项教学改革和教学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院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