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永平教授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534

49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孙永平教授领衔申报的积极参与和引领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研究在列。

孙永平教授常年致力于气候变化经济学和资源经济学两个交叉领域,聚焦于碳排放权交易、全球气候治理、碳泄漏、资源型经济可持续发展和资源收益管理等具体方向。近年来,主持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英国全球繁荣战略基金等多个国家级和重要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Applied EnergyEnergy EconomicsEnergy Policy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先后获得第七届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第九届和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首届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武汉市第15次、第16次和第17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教学科研奖励。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国家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始终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热点问题为研究对象,在促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的同时,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与治国理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