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和要求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605

低碳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和要求

       一、毕业论文答辩分组、答辩时间和地点安排


第一轮答辩时间:

202058日(星期五)8:30--12:0014:00—17:00

答辩小组(首位为组长)

组号

答辩学生

王珂英

彭莎 戴云哲 孙铖

答辩秘书:聂双

1

1雷傲、2朱婧怡、3郭彬彬、4梁俊杰、5汪雅馨、6艾晨杨;

7杜建刚、8程巧莹、9程凯悦、10沈蝶、11胡慧兰、12杨立平;

13黄智鑫、14肖玲颖、15裴尧、16何文婷、17李明瑞、18张玉珍;

19顾铭、20朱晓薇、21何波、22叶欢、23李思嘉

本组合计23

答辩一组QQ群号:962654166

王丹  

程思  宫玺 王亚运

答辩秘书:孙一鸣

2

1胡鸿晖、2郑李臻、3张忠亮、4马鑫凤、5刘浩;

6刘美宏、7陈晓珊、8刘童、9董茜茜、10郭松、11易华;

12杨雯、13郭芷清、14张安妮、15樊子叶、16何怡萱、17胡玉蓉;

18苏行、19单亦晗、20朱明华、21程雨欣、22温立珠

本组合计:22

答辩二组QQ群号:971521949

刘习平

黄锦鹏 秦汉时 郭群

答辩秘书:周自涛

3

1杨重钢、2杨英英、3孙英奎、4杨春晖、5李娜、6刘莹;

7王艳芳、8陆婧怡、9潘梦霞、10朱可容、11章玉竹、12李军利;

13徐思琪、14冯跃、15宋从景、16李维维、17王婷、18刘瑞洋;

19隗金波、20尹秀秀、21章伟、22吴尚、23王煜庭

本组合计:23

答辩三组QQ群号:115781380

李湘梅  

赵丽平  王成  

答辩秘书:徐康

4

1罗诚、2赵丽莉、3张瑜、4董潇佳、5裴子璇、
6
张美菱、7谢钧泺、8谭浩文、9江芸、10王琪、11惠萍、
12
尹舒佳、13罗仙、14陈士鑫、15吴美聪、16吴斯玥、17李万萌、
18
李世成、19杨溪源、20杨诗敏

本组合计:20

答辩四组QQ群号:966093527


   二、答辩准备工作

时间

摘要

工作内容

责任人

41-30

学术不端正检测

毕业论文第一次查重时间:41-15日,学生自行登录Gocheck论文关键过程管理平台官网(),利用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在“论文检测”模块提交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第一轮查重未合格的学生需按要求继续修改论文准备参加第二轮查重,第二轮查重时间:416-430日。学生应提交与毕业论文定稿一致的检测报告,最终检测结果重合比例低于20%为合格,重合比例为20%及以上的论文(设计)为不合格,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必须进行修改,直至检测合格,否则不予安排答辩。

学生

430日前

学生提交毕业论文

学生应在430日前在Gocheck系统完成毕业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论文初稿、论文定稿、查重检测等环节。未完成者,不得参加答辩。

学生

430日前

答辩资格审查

指导老师应430日前在根据学生论文提交情况对学生的论文答辩资格进行审查,如同意该学生答辩则在Gocheck系统中勾选“允许答辩”。对未达到要求的学生,令其返工。无法按期完成者并达到规定要求者,不得参加答辩。

指导老师、学生

56日前

公布答辩安排

学院于56日前将答辩安排告知学生与相关人员。答辩安排包括答辩小组名单、答辩学生分组名单、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答辩时间、使用的线上平台等,学生答辩顺序以答辩安排表为准,不再做随意调整。

学院、答辩小组成员、学生

58日前

答辩前熟悉平台

每位答辩组成员和学生须提前熟悉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答辩秘书应在答辩前对线上平台的录音、录像、表决方式等进行测试,同时要确认答辩小组成员熟悉线上平台的使用方法,确保答辩顺利进行。

答辩小组成员、答辩秘书、学生

     

         三、答辩工作流程

时间

摘要

工作内容

责任人

56

公布答辩平台账号、密码

由学院教学秘书告知答辩小组和答辩学生进入答辩会议室的账号和密码。

学院、答辩小组成员、学生

  57

学生上传论文材料

答辩学生进入答辩会议室,提前上传命名为“答辩序号+姓名+论文题目”毕业论文(PDF格式)定稿,定稿必须包含:封面、目录、中英文内容摘要、正文、参考文献等学校规定内容,所有信息完整的电子版)及查重检测结果(全文)和“答辩序号+姓名+查重检测结果”。

学生

588:10-8:30

答辩前调摄答辩设备

答辩小组成员、答辩学生提前2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APP,提前调试视频和麦克风设备,确保设备正常使用,由答辩秘书打开EV录屏软件进行答辩全过程录制,并做好答辩会议记录和答辩记录。

答辩小组成员、答辩秘书、学生

588:30-17:00

答辩顺序说明

学生答辩顺序按答辩分组表进行,每个答辩组成员安排在21-23人,答辩组内已标明答辩序号,答辩组内划分4个小组,6人为一小组进行答辩提问、回答,比如:学生1-6号依次进行论文论述,答辩小组成员在每个学生论文论述后进行提问,提问当场学生不回答问题,1-6号学生论述完毕后,再回到1-6号依次进行答辩问题的回答,回答完毕后即可进入7-12号答辩学生的论文论述,以此类推(答辩组老师可根据此安排做微调)。

答辩小组成员、答辩秘书、学生

58 8:30-17:00

答辩过程

1.答辩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小组成员并主持会议。

2.学生答辩时应确保视频打开,在视频前进行论文陈述,答辩学生在5-8分钟内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和主要说明的问题等进行报告,学生陈述时间与答辩时间与原线下形式相同;

3.答辩老师提问(每生至少3个问题)(3分钟)

4.学生回答问题(5分钟)(答辩学生需详细做好答辩老师的提问及自己的回答情况,答辩结束后需根据答辩情况据实填写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

5.学生答辩结束后,答辩老师分别对学生毕业论文的学术水平和答辩人的答辩情况进行评议、打分,并填写答辩评分表。(2分钟)

答辩小组成员、答辩秘书、学生

答辩结束后

答辩完成后续工作

答辩小组每位老师必须将答辩成绩记入论文答辩评分表(电子版),填写完后由答辩组长最后确认,无误后由答辩秘书算出答辩评分表的平均成绩作为学生的答辩成绩。再由答辩秘书把答辩意见告知学生,答辩学生应把完整的答辩意见填写在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中。另外,学生需认真填写表内其他内容,包括论文指导记录、答辩情况等,其中答辩情况需详细列明答辩过程,包括老师的提问及作答,简明扼要,内容完整。填写完毕后,交由指导老师填写论文指导信息,然后由学生在返校后打印纸质版交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审核信息无误后签字确认。

答辩小组成员、答辩秘书、学生



四、答辩工作要求

1、参与答辩的师生均应着装整齐出席答辩,方便视频录制。

2、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须严格控制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

3、严格按照答辩流程开展答辩工作,特殊情况者须提前沟通好。对于态度不认真,敷衍了事的个别学生将严肃处理。

4、毕业论文的题目与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中的题目必须保持一致。

5、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小组意见再次认真修改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经指导教师认可后,方可作为最终论文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提交。未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应根据论文指导教师和答辩小组的意见对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认真的修改和补充,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后,参加第二次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6、毕业论文(设计)综合成绩不及格者,延期毕业。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同意,可随下一届学生进行重做毕业论文(设计)。

7、答辩情况应有详细纪录。在答辩过程中要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由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进行全程录音或录像,并将答辩图片、音(视)频资料、答辩评分表、答辩意见等答辩材料做好归档;

9、毕业论文(设计)单项成绩评定和总成绩评定一律按照百分制记载。总成绩评定要求与往年保持一致;

五、存档工作

5月27日之前,完成成绩审定和最后统计,学生需装订完整论文,指导教师将装订好的论文装入论文袋检查信息无误后及电子文档交学院教学秘书。所有材料按以下顺序归档:

1.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

2. 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及答辩过程控制表;

3. 论文检测报告单(全文标明引文);

4. 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含文献综述);

5. 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档(光盘);

6 .原始材料(指导教师批阅的论文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