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ESI高被引论文再创新高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991

    


        20185月份我院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校“决胜2020”目标,全面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任务,施行了一系列的举措,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充分激发学院科研人员的研究活力,高质量科研论文发表屡创佳绩。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202019日最新更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8月份至今湖北经济学院低碳经济学院高被引论文已经达到5篇,其中4篇以我院教师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3篇为更新周期的热点论文,彰显了低碳经济学院高质量科研水平和国际学术影响力。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被SCIE/SSCI收录的在同一发表年和同一学科领域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ESI热点论文是指在SCIE/SSCI近两年收录的论文中,在当前更新周期的两个月内,同一发表年和同一学科领域新增被引次数排在前0.1%的论文。这两个指标客观地反映了该学科领域的研究动态和关注热点。对于学者而言,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的数量是其科研能力和科研质量的重要体现。对于高校而言,ESI高被引论文是科研成果获得的学术关注和认可程度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