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2041班第三次团建活动:凝心聚力,扬帆起航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00


本网讯(通讯员 李文青 蒋西艳)乘着微风,衔着落叶,带着惬意,沐浴着暖阳,低碳经济学院低碳2041班同学于1120日下午聚集在了东区足球场,开启了大学以来的第三次户外团建活动,辅导员蒋西艳老师参加活动。

相聚的欢愉,荡漾在每位同学的心间。同学们一起将零食、饮料、水果等一一布置在场地上,放下了日常学习生活的疲惫,一同享受着属于这个“小集体”的难忘时光。

集体热身之后,由班长张珊珊同学带领大家进行随机分组,为接下来的小游戏做准备。活动分为六个板块:套圈、扔沙包、123看这边、贴膏药、自由活动。游戏规则介绍完毕后,三个组的同学都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打算在这场游戏盛宴中玩到尽兴······

套圈游戏中,大家围坐成一个圈,中间摆着的三瓶水便是“目标”,看似简单的游戏,有的同学频频“失手”,有的同学连连套中,一时间游戏场上欢声笑语,分组对决着各自的实力。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更是一起回忆童年时光,重温童年游戏——扔沙包。两位同学在场地两边负责“砸沙包”,其余同学在场地内活动,以防止被砸。一场“沙包混战”持续半小时之久,每位同学在场地上尽情奔跑、尽情欢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光······

贴膏药”游戏中,大家围成内外两个圈,由两名同学扮演追赶者和被追赶者,被追赶的同学需依靠反应力才能躲过追赶者,贴至某位同学的前方位置,则最后一位同学则成了被追赶者,既考验了大家的反映力,更锻炼了大家的体力,每位同学都聚精会神、反应敏捷,在“追赶”与“被追赶”中享受着飞扬的青春······

游戏全部结束后,夕阳的余辉已洒满整个足球场,远处的天空也被映得通红。同学们不舍这难得相聚的时光,便三两成对自行组织起了游戏:羽毛球、扑克牌、狼人杀······蒋老师也加入其中,与学生们“玩”成一片,共同创造着难忘的“师生”回忆。

    初冬的寒意渐渐逼近,天也渐渐暗了下来,低碳2041班第三次户外团建活动也随之结束。本次团建,不仅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及师生之间的距离、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在疫情防控仍然紧张的形势下,放松了同学们的心情、稳定了同学们的心态,让大家“化烦恼为动力”,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