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沙龙2022年第1期】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53


华中科技大学李刚博士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数据分析与实证研究主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王雨菲)1117日下午,低碳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2022年第1期在教五楼2号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李刚博士应邀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做“An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 Using Stata : From Research Design to Final Report”主题讲座。讲座由王雨菲老师主持,低碳经济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

   李刚博士首先讲解了如何规范的开展实证研究,主要包括实证研究的选题思路、文献检索和写作技巧、以及常用的宏观和微观数据库。其次,在对比主流数据分析工具的基础上,李刚博士实操展示Stata在论文写作中的优势,并结合具体案例演示使用Stata实证研究的具体步骤。最后,李刚博士结合大家的学习需求,分计量经济学、数据管理、数据可视化、编程等方面推荐了学习资料。

讲座结束后,李刚博士在研究方法、科研立项申报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