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39

本网讯(通讯员 周杰)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主会场收看大会,在校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校外党员教师居家收听收看大会。广大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边看边做好记录,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探讨和交流,切实把握报告广度和深度,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大家就党的二十大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院长严飞教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碳排放强度显著降低。在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同时,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尚未根本缓解,保护与发展长期矛盾仍然存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动绿色发展,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出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充分考虑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现状,明确了未来“双碳”战略的基本原则和工作思路。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国内唯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协同创新中心,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中心组、各基层党支部将以多种专题学习活动传达学习大会精神,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心上下将立足岗位,做好“双碳”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青春奋斗融入国家绿色事业建设。

党总支书记索凯峰党的二十大报告既立意高远、着眼未来又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是指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组织基础,增强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干担当推动学院(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

辅导员周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他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关怀。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地方高校一线辅导员,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一堂党课、一堂政治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我将继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自己的出卷人,勇做实践者、争当排头兵,推进理论与实践在青春奋斗中“零距离”对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低碳经济学院低碳2041班李文青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离不开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的合力,更离不开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作为一名“低碳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努力成为“双碳”人才,学好“碳理论”,做好“碳研究”,讲好“碳故事”。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