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参与植树活动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43

本网讯(通讯员:郭耀扬周杰)325日下午,我院10名学生代表同各院学生代表及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一道于经世路参与2024义务植树活动。我院辅导员周杰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校领导、学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发表了植树节主题讲话并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绿化美化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学校提出打造“美在经院”的城市名片,始终坚持将绿化建设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植树活动中,同学们都饱含热情,团结一心,拿着铁铲奋力挖土,在老师们悉心地指导和示范下,同学们迅速学会了植树本领。植树现场,师生们卯足力气,热火朝天。在植株四周均匀回填泥土、浇灌水、再次培土确保树苗四周端正稳固。植树的每个步骤都包含着师生们的细心。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周杰老师在与学生们交流指出,植树造林有利于环境保护、校园建设和个人发展,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劳动精神,促进同学们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做到知行合一。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植树积极性,也加强了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