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 湖北经济学院校赛和联合虚拟校赛的通知(2号)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446

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湖北赛区湖北经济学院校赛(以下简称“湖经校赛”)和联合虚拟校赛(以下简称“虚拟校赛”)将于2024330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为确保湖经校赛和虚拟校赛组织工作高效、圆满完成,通知如下:

一、承办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4年3月30日14:00-18:00

地点:湖北经济学院5号教学楼

三、作品分组

湖经校赛:湖北经济学院共提交作品85份,经初审全部合格,按本科生论文1组、本科生论文2组、非论文1组、非论文2组(含研究生队伍),分组现场答辩教室另行通知,分组信息见附件1。

虚拟校赛:部分学校(名单见下表1,排名不分先后)因提交作品数量较少未承办校赛,经大赛组委会同意由湖北经济学院统一举办虚拟校赛。虚拟校赛初审合格作品22份,单独作为一组参赛,答辩教室另行通知,如不能参加现场答辩请提前联系工作人员,可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答辩。分组信息见附件2。

1 未承办校赛学校名单

序号

学校

作品数量

1

华中科技大学

4

2

武汉理工大学

2

3

华中师范大学

3

4

湖北大学

2

5

武汉科技大学

4

6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1

7

湖北文理学院

2

8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1

9

武汉轻工大学

1

10

长江大学

1

11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1

 

四、竞赛安排

1)竞赛方式

按组委会要求,竞赛采取现场答辩+评委匿名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答辩成绩占比50%,匿名评审成绩占比50%,未参加答辩的队伍总成绩记为0分。

2)评审要求

作品评审要点、评分规则与国赛评审要求一致,可在大赛官网查询,每组设置评委3名,遵循回避原则,即评委不能是同组作品的指导教师。

3)答辩要求

答辩队伍需提前准备答辩PPT(PDF),以作品编号命名,答辩开始前现场拷贝,未拷贝PPT队伍视为弃权,总成绩记为0分。

答辩PPT(PDF)封面信息需要包含组别(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作品类型(研究论文类/调研报告类/创新创业设计类/泛能源大数据类),作品是否属于泛能源大数据(是/否),但不得显示作者和指导教师信息。英文论文的PPT以中文展示,图表和公式可用英文,演讲为中文。

答辩分为演讲和提问2个环节,其中演讲不超过5分钟,评委提问不超过3分钟。

五、晋级比例

根据现场答辩和匿名评审分数加权总分排名,推荐不超过有效作品总数的40%参加湖北赛区省赛,其中研究论文类作品占比不超过推荐省赛作品数的60%。

湖经校赛设置校级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作品总数的10%,二等奖占作品总数的12%,三等奖占作品总数的18%。

虚拟校赛不设置校级奖,推荐不超过有效作品总数的40%参加湖北赛区省赛。

六、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将根据大赛规定和组委会通知在QQ群(730390411/466130287公布。请参加本次校赛的参赛队队长加入和关注相关消息。

联系人:冯老师QQ 578033380

 

附件1 湖经校赛作品分组信息附件1 湖经校赛分组信息.xlsx

附件2 虚拟校赛作品分组信息附件2 虚拟校赛分组信息.xlsx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

湖北经济学院组委会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