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庆哲教授受聘为中心联席主任、特聘教授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49

1月4日下午,中心举行联席主任聘任仪式,聘任蒋庆哲教授中心联席主任、特聘教授。校长、中心主任方洁出席。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处处长许传华,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低碳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副校长付宏主持。

校长、中心主任方洁教授为蒋庆哲教授颁发聘书,并代表学校对蒋庆哲教授的加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在过去十年,蒋教授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的工作,对中心工作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并且积极投稿支持《环境经济研究》期刊建设、参加市场导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并为中心输送人才。蒋教授以新的身份加盟我校,正式成为我们中的一份子,是中心之喜和学校之喜。

她指出,蒋教授的加入,不仅会对中心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也必将会对整个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中心在蒋教授的带领下,聚焦当前“双碳”领域热点难点问题与中心研究主题,加强科学研究,申报科研项目,做强社会服务,建好科研平台。不仅能够与对外经贸大学紧密相连,加强合作交流,并且能找准并坚定自己的特色和发力点,在我们的特色领域上做出成绩,在重大项目方面帮助我们实现零的突破。学校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做好服务,确保蒋教授工作安心、顺心、舒心。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国家“双碳”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蒋庆哲教授表示,此次受聘不仅意味着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希望以此次聘任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团队齐心协力,高质量建设科研平台,不断提升中心学术影响力,办好期刊,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创新模式,为协同创新开辟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