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低碳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96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出台标志着我国监察体制的改革在不断深化,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

1212日至14日,低碳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线下学习、线上讨论、新媒体平台话题等形式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学习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学党章党规。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2. 深入学习《监察法》。明确“学法是前提、守法是要求、普法是义务”的工作要求,通过一遍又一遍的精研细读,并对重要内容进行记录,做好学习笔记,充分加强对《监察法》条文的掌握和理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在党支部成员间开展自我检查,人均查摆解决问题2条,带动解决党员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推动党规党纪的落实。

 3、本次学习不仅仅局限于线下学习,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QQ空间、朋友圈的宣传载体优势,以“#十进十建 入脑入心#”为话题,将学生党员的学习心得发布在社交平台,吸引周围的同学点赞、评论。本次活动共收集到浏览4000余次,点赞300余次,评论200余条,在学生群体中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