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244

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能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编织安心上学的“安全网”打造他们接受更好教育的“保险箱”,传递党与政府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能量,实现阻止贫困传递、促进社会与和谐的美好愿景。10月4中午12:30明辨楼110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助学金评定工作布置会。

会议由辅导员蒋西艳老师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准时参加。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困难认定主要流程,困难认定主要依据和注意事项
   蒋老师在会上强调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是学生申请国家奖助学金的基础,各班级在组织开展认定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湖北经济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执行,并做好评议过程的记录;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结果并不完全等同于国家助学金申请结果;各班级要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和学生的思想教育、诚信教育相结合,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和思想进步,教育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自立自强。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学生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国家长治久安。新形势下,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与学校对贫困生的各项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继续完善工作模式,扎实推进资助工作,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效果,促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