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小贴士】第一期:如何进行求职规划&参加招聘会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发布者:低碳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06

就业小贴士一

■ 求职规划

① 进行自我分析

一定要学会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性格有所不同,擅长的方向也有很大的差别。将“个人情况”和“个人特点”综合考虑,评估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自己的个性特征,分析更适合的方向。

② 确定好职业发展方向

有时盲目地攀高追求不仅会错过当前就业良机,还会对今后的职业发展造成不利的影响。应届毕业生选择合适的职业发展方向尤为重要。职业方向的确定必须结合个人特长、兴趣所在,并综合考察行业前景来确定。求职时不可目标过高,太理想化。

③ 制定规划避免盲目就业

高校应届毕业生做好职业定位、加强职业规划十分重要。所以,大学生在求职前须在了解自我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定位,设定职业目标,并根据不同阶段的特有规律制定出短、中、长期的职业规划,以避免就业的盲目性,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就业小贴士二

■ 参加招聘

① 做好材料准备

个人材料提前准备,如个人简历、自荐信、毕业生推荐表、三方协议、获奖证书等,让招聘单位更全面的了解你。

② 提前到达会场

招聘会求职学生较多,可以提前到现场,熟悉现场地形,了解招聘岗位,在有限的时间内将简历呈递给招聘单位。

③ 现场签约要慎重

招聘会上毕业生有机会与企业人员简单交流,但应在知晓招聘企业的大致情况后考虑签约,尤其是涉及违约金的就业协议一定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