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项成果荣获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低碳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430



 近日,省政府发文《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报(鄂政发[2018]36号)》,通报表彰我省259项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实践、为湖北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人文社会成果。我院共3项成果获三等奖,分别是论文《碳排放权交易、行业竞争力与配额分配》(孙永平)、论文《大国效应、交易成本和经济结构——国家贫富的一般均衡分析》(李君华)和论文《欧盟碳配额现货与期货价格关系及对中国的借鉴》(王丹)。

 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湖北省人民政府设立的省级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是湖北省社会科学界最高级别的奖项。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于20182月启动,对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界2015年至2016年期间公开发表的成果进行评选。根据《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暂行办法》,经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本届最终评出259项获奖成果:一等奖24项,二等奖82项,三等奖15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