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新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31569

各学院及2018级新生:

根据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事训练安排,为做好新生选课工作,保证选课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92014009211200,其中,集中选课时间:92014001700。

二、选课类别

1.体育课(分板块选课)

2.通识选修课程:大学生创业基础

三、选课形式

通过个人电脑、手机网上进行选课,先得先得,选满为止。

四、选课安排

(一)体育课

1.体育课分学院共划分为5个板块,学生在各自板块内选课。

2.体育课为必修课程,所有新生必须选一门体育课(其中信管合作Q1841、信管合作Q1842、体育经济Q1841、休闲体育Q1841除外),不选体育课将不能按期毕业。

3.体育课不能免修,学生因疾病不能或者不便于从事剧烈运动,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修读体育课。一是选择适合自身情况的体育课,并到校医院开具相关证明,上课时交给任课教师,由任课教师制定适宜的运动量,帮助其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二是暂时不选体育课,但务必在927日前到校医院开具相关证明,交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综合办公室,由教学秘书将其加入《体育保健》课。

(二)通识选修课程

1.根据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学生必须修读通识选修课程《大学生创业基础》,且在前三学期完成,并取得规定学分。

2.《大学生创业基础》采取网络教学模式,第一学期总共提供2000人次的课堂容量,没有选到的学生,可在第二、三学期选课。

3.选课成功的学生可登录相应网络课程平台,在课程开放时间内随时学习,按课程要求观看视频、参与讨论、完成作业,并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成绩合格方可取得相应学分,具体上课方法见后续通知。

五、注意事项

学生应提前登陆新版教务管理系统,更改密码(用户名:学号;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做好选课准备,以便快速选课。

六、选课步骤

1.登录学校教务处主页:http://jwc.hbue.edu.cn/main.htm,(新版教务管理系统为网页版,对浏览器有较高要求,需使用IE9以上版本、ChromeFirefoxSafari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1:学校教务处主页

2.点击左上角“新版教务管理系统”下“教育网访问12,进入用户登录界面。

http://jwc.hbue.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4/9d/a3519a57434ba085eb13326882fd/a5a01dce-1966-4fd4-8a0b-9bc98c1a3dd0.jpg

2:新版教务管理系统登录界面

http://jwc.hbue.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4/9d/a3519a57434ba085eb13326882fd/b8fbbc3b-a39d-4fa7-a4ac-c12a84c275c0.jpg

3:个人教务管理系统界面

3.体育课选课:选课——自主选课——查询——选择有容量的教学班级。

4:自主选课界面

QQ截图20160920154040

5:自主选课界面

4.改选或退选:在已选教学班,单击“退选”即可,再重新选课。

QQ截图20160920154251

6:退选改选界面

5.查询确认课表:信息查询——学生课表查询——确认课表。

7:查询确认课表界面

  

教务处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