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第三届理事会召开

来源:低碳经济学院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14


  本网讯 12月7日,碳排放权交易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三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会议选举董仕节为理事长,陈向军为常务副理事长,齐绍洲、张奋勤、刘汉武为副理事长,孙永平为秘书长。选举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碳市场研究中心、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香港城市大学公共管理系、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湖北能源集团、湖北碳排放权交易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北京中碳投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心理事单位。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心争取各类建设,在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今后,中心要全力打造科学研究特区、人才培养特区、高水平师资特区,并指出建立高效协同创新机制是中心今后发展的关键。


  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强指出,中心在第二轮建设中,要找准定位,真正做到政产学研一体化;要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起带头作用;要在学科建设方面有大的提高。


  随后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董仕节主持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二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将按照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要求,大力支持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中心在今后发展中要坚持人才共享、资源共享、打造利益共同体。汇聚一批优秀人才,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力争建成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省内一流的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力波、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松炳、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人虎、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禹湘、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武汉分中心副主任陈卫斌、香港城市大学公共管理系周开乐、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杲、湖北能源集团市场部主管吴辉,副校长陈向军、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奋勤、中心主任齐绍洲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