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学院揭牌

来源:低碳经济学院 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5-09


  本网讯 5月8日,低碳经济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校领导温兴生、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陈向军、张以林出席。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低碳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仪式上,宣读了低碳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名单、《关于组建低碳经济学院的通知》,签订低碳经济学院2018年目标责任书并颁发聘书。


  温兴生发表讲话。他指出,最近,对照决战决胜2020目标,按照“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思路,有关工作取得了可喜进展。低碳经济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在学校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采取的一项非常之举、创新之举。低碳经济学院是学校集中优势资源决战决胜2020的突破口,低碳经济学有基础、有条件建成国内一流学科,学校对此充满信心。他勉励低碳经济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要有把低碳经济学建成国内一流学科的雄心壮志,要有用高水平学科建设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踏实工作,开拓进取。


  温兴生强调,低碳经济学院承载着艰巨而光荣的使命,办好低碳经济学院,加快二级学院升级进位,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


  他要求低碳经济学院作为新机制学院,要打造好“三个特区”,即科学研究特区、人才培养特区、高水平师资特区。要建设过硬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学院领导班子是学院建设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既肩负着和其他二级学院领导班子一样的职责,还肩负着一系列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进,完善章程和治理体系。他要求低碳经济学院争取良好开局。今年是学院成立的第一年,做好起步之年的各项工作对学院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要聚焦学校及学科“升级、进位”,聚焦“决战决胜2020”目标,聚焦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按照2018年度目标任务书,制定好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分解任务和责任到人、到岗,扎实做好2018年起步之年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为今后的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温兴生要求,全校上下要奋力推进二级学院的升级进位。学科办迅速拿出落实《硕士学位授权扩点行动总体方案》和每个硕士点建设方案的责任分工、时间进度和验收标准;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硕士授权扩点标准,从自身找差距、找原因、找对策,都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和态度,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各二级学院要按照《硕士学位授权扩点行动总体方案》的部署,对承担建设硕士点的任务责任进行二次分解,进一步细化施工图、时间表、任务书,明确任务完成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到岗。


  温兴生强调,校党委常委会已经研究决定,对硕士授权扩点工作要实行常委分工负责制、职能部门和学院共同负责制、年度考核一票否决制、干部问责制,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打好“决战决胜2020”这场攻坚战。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全文见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