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集中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94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12月3日下午,低碳经济学院与财经高等研究院联合进行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各学生班级也利用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学习宣传。

        财经高等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田野从宪法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方面进行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非常丰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实践特色:

  一是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二是强调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意志的最高表现形式
        三是强调宪法的完善和发展。
        四是强调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五是强调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
        六是强调坚定宪法自信。

宪法学习活动由低碳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江红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