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46

12月24日,低碳经济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江红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根据大会议程,院长首先作《低碳经济学院2019年工作报告》,报告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对学院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也指出了学院成立两年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表示,2018年是学院建院第一年,2019年是学院发展的一年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体教职工仍要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按新机制学院建设发展要求,着力加强科学研究,推进学院与协同中心一体化发展周自涛作低碳经济学院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江红作工会工作报告。全体教职工审议并一致通过三个报告

根据工作安排,教代会结束后,学院进行2020年工作总结述职大会,全体教职工按照考核要求先后进行了个人述职,各分管院长对分管业务工作分别进行了工作小结。2020年武汉遭遇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封城近半年,是疫情防控的主要战斗之地。在学校领导下,全院上下高度重视,树立持续防控意识勇于承担、不懈努力取得了疫情防和业务工作双胜利的可喜成绩。

在听取各项工作总结后,院长首先对疫情期间各位教职工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感谢,对学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学院外部资源还没有充分利用对外交流不够主动科研成果结构性失衡等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学院教师要做好“传、帮、带”,建设合理的学术梯队。

党委书记张江红最后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全院教职工要站在全力推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将小我融入大我,服从大局;二要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全体教职工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拼搏进取,克服畏难思想,加强团队协作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三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及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大会最后对2021年寒假前后及寒假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共同营造安定祥和的春节假期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