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习平入选首届“廉洁好家风家庭”

发布者:系统操作员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128

 11月19日,首届“廉洁好家风家庭”表彰大会召开。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张以林出席。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宣读了首届“廉洁好家风家庭”名单,校领导为获奖家庭颁奖。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良好家风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又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良好的家风是每位教职工成为“真学者、好老师、经院人”的助推器。要进一步强化清廉家风教育,把清廉家风教育作为党性宗旨教育、法纪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典型和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厚植清廉家风建设的土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学校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温兴生强调,家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构建良好的家风,要明思想,以廉洁家庭建设引领风清气正的教风、学风、作风;要正己身,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要立家规,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文明、和谐、诚信、友善”;要懂真爱,既要严于律己,又要加强对家属子女的教育管理;要惜家庭,筑牢堤坝、扎紧篱笆,让家庭成为坚固的清廉防线。

  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

  我院刘习平入选首届“廉洁好家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