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55


924日下午,低碳经济学院和财经高等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活动分为两项,第一项是校长董仕节为全体教职工讲授廉政党课,第二项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副教授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内容,进行导学。

董校长以“抓‘严’、明‘责’、做‘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高校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湖北经济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探索和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向纵深发展四个方面展开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董校长强调,高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丁银河教授宣讲的主题是“从精读原著中汲取思想智慧—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丁教授结合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国内外形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