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论坛第103期)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单钰锂研究员与我院教师开展线上交流讲学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086

  


    2020716日,应对气候变化第103期在腾讯会议室如期举行,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单钰锂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带来“城市尺度碳排放研究及高质量论文发表”的精彩讲座。低碳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通过线上参与了本次讲座。


单钰理,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研究员、丁铎尔气候变化研究中心成员,曾荣获包括德国“绿色精英奖”和“国家优秀非公派留学生奖学金”在内的十余项学术荣誉。

单钰理先后毕业于东英吉利大学(英)、复旦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碳排放核算、区域可持续发展、能源环境政策、气候变化经济学等。其结合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多领域交叉研究成果得到学界的普遍认可,近三年在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GeoscienceNature Food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One Earth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9篇入选ESI热点论文,1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团队搭建的中国碳排放数据库CEADs2016年上线以来,注册用户超过2000余人,累计下载万余次,并被近百篇研究论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