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383

本网讯,512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江红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汇报。由于受疫情影响,学生就业情况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会议针对学生就业情况开展了交流,并达成以下共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做到全院动员,摸准学生信息,多渠道分类施策、精准指导,帮助学生尽快就业。
    张江红书记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确保学生能够高质量就业,这既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从短期来说,就是要确保2020届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从长远来说,要做好非毕业班同学的就业创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第二,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竞争力。第三,班子成员、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要通力做好联动配合,精准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助困工作,班主任辅导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未就业同学的沟通与指导。积极做好各项就业政策的宣传,给学生做好思想动员。第四,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确保毕业生能顺利毕业,尽快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