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学院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275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和《湖北经济学院防控新型肺炎期间教学组织方案》的文件精神,低碳经济学院成立了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低碳经济学院防控新型肺炎期间教学组织方案》,并通过教学检查每周报告的形式,全方位指导各位教师的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落到实处。

       在校院两级党委的领导和教务处的指导下,学院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督促教师们积极备课,全院教师积极响应,以高度的责任心,克服各种困难,提前学习和掌握线上教学的技术手段;认真备课,测试教学设备,精心演练在线教学过程,以确保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在线教学过程中,教师们因地制宜,灵活运用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平台、腾讯会议、QQ直播、速课等平台顺利开展在线教学。同时,线上线下还通过微信群、QQ群与学生交流讨论、答疑与作业布置。经过一系列的前期策划、详细调研和精心准备,学院线上教学整体运行平稳,教师教学兴趣浓厚,学生学习热情高涨,教学效果明显。

        据统计,我院本学期所有课程均成功在线开出,开出率达到100%,全院13位教师,开课门次24门,其中专业必修课7门次,专业选修课13门次,通识选修课4门次,共有24个教学班级,参与课堂学生122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