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简报(2019年11月)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24

低碳经济学院

低碳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简 报

(201911)

低碳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                        20191118


深化调研,整改落实,转化成果,力求主题教育出真章见实效

20181115日下午,低碳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深化调研,整改落实,转化成果,力求主题教育出真章见实效”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

教工党支部书记聂双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宣誓。

二、集体诵读党章

由朱静静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

三、集中学习

1.贯彻落实王晓东省长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工作任务清单。

根据学习安排,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要贯彻落实王晓东省长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工作任务清单。在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础上,支部教师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凝练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向。

程思同志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出自己将进一步深化碳市场方面的研究,争取形成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高水平成果。彭莎同志表示自己将围绕碳排放驱动因素展开研究,将碳排放与水资源循环利用等结合起来。王成同志将以碳泄漏为切入点,开展环保与经济发展之间关系的研究。王珂英同志指出自己研究的是居民层次的碳排放以及气候变化对整个社会福利的影响。

2.专题党课。

根据学习安排,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学院115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学课堂调研,开展了专题党课教育。

黄锦鹏同志结合教学课堂调研活动指出,部分课堂存在课堂冷清、师生互动不够等问题,提出任课教师可以围绕教学内容,多用鲜活案例、热点内容来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黄锦鹏同志还指出后期要召开教学效果反馈座谈会,向学生搜集好的教学建议,并针对专业基础课、核心课开展教研活动。

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为帮助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最后,学院纪检委员王珂英同志再次强调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编辑:聂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