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方案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1


为营造学术争鸣、充满活力的学术环境,鼓励学生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思想,发挥学术交流对研究生科研思维的启迪作用,使我院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掌握新知,低碳经济学院拟开展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活动时间:每双周周四14301630

活动地点:教五楼2号报告厅

主办单位:低碳经济学院

参加对象:低碳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

活动内容

1.邀请专家做专题分享

邀请专家学者为研究生们做科研软件培训、数据分析、研究方法、文献管理、论文选题以及期刊投稿等研究生切实需要的实用型学术指导,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

2.学生组队开展科研训练

低碳经济学院2022级研究生根据研究方向、导师商议等自由组成45人的学术小组,进行分组汇报,自行确定小组汇报顺序,每双周安排一组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中英文经典文献深度阅读分享、工作论文、学习情况等,从研究方法、数据、结论等方面进行分享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