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和优秀教学奖经验分享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75


本网讯(通讯员 范虹)11月3日,根据学校《关于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落实低碳经济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预赛方案,我院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开展学院初选评审活动。

本次初评参赛老师有四位,分别是戴云哲、柯潇、刘习平、孙诚,评选活动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刘习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首先,四位参赛老师以各自专业为基础进行课程设计,利用实际案例、数据对比等手段,从医疗服务垄断供给、大数据导论、能源安全、地图设计与汇编四个方面切入,分别就不同制度下医疗服务垄断供给结果;如何合理、合法使用大数据进行研究分析;中国在能源安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如何用地图进行表达、安全使用及维护地图完整等方面融入思政教育,潜移默化的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接着,院长严飞对四位老师的精彩展示予以肯定,并从选材、讲述方式、案例引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强调思政教育并不仅仅是一个老师、一个堂课的事,所有专任老师都要行动起来,将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体现我们国家级平台的责任担当。

李湘梅、彭华荣、戴云哲三位老师开展了优秀教学奖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就教学中如何以学生为本,互动式教学营造学习氛围和激发学习兴趣等深入交流。对有科研潜能和意向的学生要尽早引导,及时及予指导帮助。

最后,分管教学副院长刘习平总结了本次课程思政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点评了参与优秀教学奖经验分享的老师教学特色和风格,提出要多举办教学经验交流活动,要求老师们要积极参与教学竞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