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强一行莅临中心指导工作

发布者:低碳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8

本网讯(通讯员王雨菲)1014日下午,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强、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饶贵安莅临中心指导工作。校长兼中心主任方洁、副校长鲁晓成陪同。校办公室副主任汪斌、校科研处副处长肖述剑、低碳经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会。会议由校科研处处长刘国武主持。


校长、中心主任方洁代表中心对省教育厅王强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国家级平台,需树立国家队意识,担当国家队责任,工作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率导向,创新工作机制,细化工作目标,提高成果产出,做好社会服务。学校高度重视中心建设与发展工作,出台《关于支持碳排放权交易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发展的意见》,高标准定位中心发展目标并给予大力支持,中心未来定会用实际行动回馈省教育厅的关心与重视。

中心常务副主任严飞对本年度中心工作从定位与发展目标、协同、社会服务、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未来中心将持续发力,继续把协同创新工作做好做实。

王强认真听取汇报,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心以验收优秀为目标,高标准找差距,履行好“国家队”的职责;二是做好“顶天立地”的研究,在“双碳”研究领域努力做到最前沿,追求领域领跑的同时也要注重脚踏实地;三是继续做好协同创新,加强与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联系,聚焦国家发展需要;四是做好服务学校的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探索发展新路径。